便秘者必讀!2023最完整的黑棗評比指南-5大黑棗飲品親測:效果、口感、食用心得解析


好一段時間不想面對自己嚴重的產後便秘情況,千方百計都試了還是只能依靠軟便劑,那種心灰意冷大概只有相同情況的媽咪才能體會,同時一邊食用、一邊心裡又很擔心帶來的副作用,直到我後來嘗試了很多網友、社團媽咪推薦的「黑棗」,用神農嘗百草的精神整理了今日要公開的通便紀錄大全(苦笑),希望能對同樣飽受便秘困擾的妳有所幫助。

2023最熱門的5款黑棗汁評比、黑棗精評價


Q: 為甚麼產後媽咪容易便秘?

除了因懷孕開始內分泌影響腸胃蠕動,我在看診時醫生也說明了,身為母奶媽媽,每天從身上流失的水分遠不及我補充的速度,當然便秘會更加嚴重,大概也是為甚麼產後1年內反覆長期便秘到連痔瘡大魔王都擠出來的原因了😫


Q: 便秘為甚麼要吃黑棗?

其實益生菌、酵素、如廁用的小凳子等等甚至各種偏方都已經試過,但效果仍然有限,最後走上軟便劑之路,吃了一陣子,才又開始找尋,能替換的方法(太嚴重的疾病,軟便劑還是有當務之急)。

而這次最大的改變,除了多喝"溫"開水,更增加了「水溶性膳食纖維」的攝取

之前曾看過營養師分享(已找不到出處,有發現會再補上),認為他有提到非常重要的點: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補充益生菌,錯誤補充效果可能更嚴重! 加上纖維有2種,「水溶性」纖維與「非水溶性」纖維,前者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軟化糞便,會較適合像我一樣的宿便人或是羊便便情況(後者非水溶則會增加糞便體積,大腹便便的人反而不建議攝取過多。


網路上有蠻多纖維分類圖,大家也能自行查詢,看看自己適合吃的日常食物有哪些:

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比較

(參考來源:https://npower.heho.com.tw/archives/214355 )


黑棗商品眾多,當初想購買卻沒有什麼心得分享評比文可參考,這次會整理詳細的購買價錢、通路、實際飲用效果、口感味道、回購推薦度作為統一指標,方便大家作為選購參考


實際喝過的品牌清單(依序介紹)

★品項清單:

  1. 台灣 惠幼 黑棗精華露
  2. 美國 SunSweet 太陽牌加洲梅汁 
  3. 台灣 亞尼活力 黑棗精華露
  4. 美國 歐納丘 黑棗汁
  5. 德國 Voelkel 黑棗汁


1.台灣 惠幼 黑棗精華露

惠幼黑棗精華露無糖版評比心得


購買價錢:$2400/箱

購買管道:一般實體藥局

(先生幫忙購買痔瘡軟膏時藥師推薦一起帶的,沒想到就這樣開啟了黑棗之路😅)

實際飲用效果:3天內無自然排便

口感味道:無糖版對於習慣喝無糖的我來說還是非常甜,仔細看了成分說明,是有另外添加甜味劑的

回購推薦度與心得:👍🏻(滿分為5讚)

惠幼黑棗精華露優缺點


藥局買的原味版(紫瓶)喝完打算回購,也打算長期補充看看效果,特別訂購了無糖版,但在口味上還是因為太甜無法習慣,最後只好另外加水再稀釋或作為一般飲料來喝,會比較適合喜歡半糖以上口感的以及不太會網購的人(實體店方便購買)


2.美國 SunSweet 太陽牌加洲梅汁 

義美Sunsweet加州梅汁評價


購買價錢:$219/瓶

購買管道:momo (外國品牌無官網)

實際飲用效果:

連喝三天有想上廁所的感覺,但還是會需要較長時間排便,排便與否不太一定

口感味道:無另外加糖,本身水果成分偏甜帶明顯"酸"感

回購推薦度與心得:👍🏻👍🏻👍🏻(滿分為5讚)

義美Sunsweet加州梅汁

外國品牌來源較無法判斷,因看到MOMO網頁有提到義美,相對安心所以才在這購買,效果上較中規中矩,因為我比較怕酸,也有加水稀釋來喝,所以喝完一瓶後有再找其他的品牌來嘗試。


3. 台灣 亞尼活力 黑棗精華露

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露推薦


購買價錢:$1260/瓶

購買管道: 官網 (台灣品牌自己出的)

實際飲用效果:那一瓶我大約喝了1個半月才喝完😅從第三天開始每天有跑廁所,是效果上我覺得最有感覺的,但又跟益生菌絞痛感不太相同,整體溫和

口感味道:不會酸,一般水果的甜度,很像烏梅汁

回購推薦度與心得:👍🏻👍🏻👍🏻👍🏻👍🏻(滿分為5讚)

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露食用心得

一開始看到價錢有點猶豫,收到時才發現是接近膏狀的(產品頁其實有,但沒有仔細看),其他牌子一瓶約1000ml大約都1週左右就喝完,沒想到亞尼活力的1瓶就能喝1~2個月,算算每天價錢其實差不多,都落在$40~$50(居然還比惠幼便宜XD)

除了價錢、效果,口感也是5種品牌中我喝下來相對喜歡的一個品牌,已回購


4. 美國 歐納丘 黑棗汁 

歐納丘黑棗汁評價


購買價錢:$439/瓶

購買管道:官網 (台灣代理商網站購入)

實際飲用效果:跟Sunsweet太陽神差不多,女兒輕微便秘期間有用點給她喝,有排便,但我本身的排便情況還是不太一定

口感味道:滑順、不會太酸,每一款的甜味真的都不太相同,這款比較偏糖果甜

回購推薦度與心得:👍🏻👍🏻👍🏻👍🏻(滿分為5讚)

如果是有官網的,都習慣官網訂購比較安心,5款中跟Sunsweet太陽神那款喝起來差不多,只是瓶子比較大,沒那麼好倒,兩者相較這款少了烏梅的香氣,這款會比較適合想先嘗試的、或是情況較輕微的膳食營養補充


5.德國 Voelkel黑棗汁

德國 Voelkel黑棗汁評價

購買價錢:$220/瓶

購買管道:官網 (德國品牌,台灣代理商)

實際飲用效果:連續飲用3天,偶有排便

口感味道:跟亞尼活力黑棗精一樣,都不會太甜,有黑棗水果本身剛好的酸甜感

回購推薦度與心得:👍🏻👍🏻👍🏻(滿分為5讚)

德國 Voelkel黑棗汁口感 

逛有機商店無意發現的,收到實體發現小瓶的比惠幼簡便罐裝飲料還小,價格換算下來才發現偏高價,不過我最在意的還是效果與口感,這款是唯一一款有渣感的,比較喝不習慣喉嚨會莎莎卡卡的感覺,還是需要加水喝,圖片應該可以蠻明顯看出瓶口處的凝固物(其他款幾乎無)




以上是用新台幣與滿肚子米田共的親測效果,其實黑棗產品在國外很普及(外國飲食肯定非常缺乏膳食纖維的),今天介紹的這5大熱門黑棗品牌,大部分也都是天然萃取、有機的飲品(祥看上述介紹),也幾乎都不添加額外的糖、防腐劑,那建議可以怎麼挑選黑棗飲品呢?


👉🏻依口感

喜歡偏甜:惠幼 / 歐納丘

喜歡偏酸: SunSweet

喜歡恰好的酸甜感: 亞尼活力、Voelkel


👉🏻依預算 (依照可喝的天數換算每日金額)

從最便宜至最貴:

SunSweet<亞尼活力<歐納丘<Voelkel<惠幼


詳細計算在這:

【惠幼】1瓶330ml液狀1天喝完➡$100/天

【SunSweet】 1瓶946ml液狀約1週喝完➡$32/天

【亞尼活力】 1瓶300ml精華狀約1個月➡$42/天

【歐納丘】 1瓶946ml液狀約1週喝完➡$63/天

【Voelkel】1瓶200ml稠狀約3天喝完➡$73/天


👉🏻依天然度

同時標榜無添加糖與防腐劑:亞尼活力、Voelkel


👉🏻依"整體"推薦度(口感+價錢+效果)

亞尼活力>歐納丘>Sunsweet>Voelkel>惠幼



最後再分享:

黑棗汁、黑棗精我都怎麼吃?

其實我把這個當一般果汁食用、不分早晚,習慣飯後吃,睡前也常搭配溫水沖泡一杯,

若是像亞尼活力液狀那款,也會加入一些沙拉優格,時間上都蠻隨興的,真要說一個較常的時段,大概就是飯後到睡前這段時間,我會沖泡一杯,隔天下午就會順順的如廁


希望這篇終於整理出來的文章能幫助到妳,若有任何問題也可於下面留言唷~

祝每位媽咪都能「順順利利」不卡關啦!



※聲明: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如欲轉載請來信溝通,並務必註明出處,感謝您的配合!


留言

  1. 目前買的益生菌、酵素都沒有甚麼效果,又不想吃藥(覺得益生菌根本是五花八門),這樣推薦吃這個有效嗎😰? 好心動想試試看 (謝謝分享,非常詳盡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喝過惠幼的,真的甜到我喝不下去,搞到我都不敢喝黑棗汁了...還好有你的推薦,有幾間看起來都不錯,我想再試試看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亞尼的黑棗吃有效
    如果中斷效果就停了
    可能是真的平常吃太少纖維了
    自己燙地瓜葉吃很有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家小朋友喝惠幼沒感覺,最後喝到亞尼的黑棗精,不到半小時就會想上廁所,現在換我懷二寶接手喝,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2個防孕吐偏方-隨手小記

【隨手記】孕婦遊香港-3天2夜行程-迪士尼+尖沙嘴